一年有好幾月都是熱浪的台灣,天氣熱常沒了胃口,通常我們只想大口大口的吃沙拉,讓自己的身體更輕鬆好抵抗熱力來襲。

這道起司玉米沙拉其實是舊文了。今晚,一個人的晚餐,不想大動鍋鏟,做了荷蘭友人教授的玉米沙拉。不過20分鐘,洗洗切切再煮個老蛋,簡單的大功告成嘍~



起司玉米沙拉

材料 :

起司、罐頭玉米粒、水煮老蛋、yoghurt 口味之沙拉醬


作法 :

1. 起司和水煮蛋切小丁

2. 大碗中扮入玉米起司和蛋,加入沙拉醬扮勻,放入冰箱冰涼即可享用


心得 :

1. 隨個人的喜愛嘍! 個人較喜愛年輕一點的起司,老起司味重反而喧賓奪主破壞了清爽的味道。羊起司是千千萬萬的不可以啊! 

有回在香檳區的法國餐廳裡,主菜結束甜點前,服務生端來好大一籃的起司盤,當時年紀小 ^^lll 輕易的聽信了馬力瞧說的 : 你看看,這快起司很小,肯定是很多人點的,不然你試看看這好了。不疑有他的就點了小小的起司, 一切送入口,我的天啊~~ 這是羊起司,還騷的得很勒!  放入口中還好,一吞下去,整條喉嚨都感受到羊起司的強大威力了,當下我立刻大口喝水大口吃麵包想淡化這騷味,直到走出餐廳感覺這味仍在喉嚨久久不散。

從此我瞭解到這小小的往往還呈小金字塔型甚至外面包起一圈葉子的起司是不可隨意點的 ><


2. 我都是看冰箱內還剩些什麼,有時會加進去仔的蕃茄丁(請去籽)或是雞絲,再搭配麵包,就是極棒的夏日輕食了。

3. 如果喜歡口味重點的還可以再灑些鹽及黑糊椒,材料的份量則隨個人喜愛,我喜歡多放些玉米粒。

4. 用哪種沙拉醬也可隨個人的喜好嘍! 個人是偏愛 yoghurt口味 (如下圖),嚐起來十分清爽。這款沙拉醬可以在SOGO 或微風超市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