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記憶力總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退化,對於這點我從來就不否認,所以趁著味蕾上的味道還深刻,得趕緊把我在羅娃感受到的溫暖給記錄下來呢!

第一次看到羅娃這間麵包坊是在很多年前的網路世界了,當時旅居荷蘭的我對歐洲麵包雖然喜愛,但心理還是割捨不下傳統的台日式甜麵包,時時到離家不遠的Dusseldrof的日本麵包店去大採購。搬回到台灣後,想得念的就變了,法式棍子麵包的脆軟軔,德式麵包的酸味與自然的味道,都是腦海中揮之不去的

也不是說台灣沒有好的歐式麵包,亞都麗緻麵包坊的棍子麵包與Croissant
,就常見到我的蹤跡。而心中另一間好的歐式麵包坊就是台中的羅娃了

雖然常常在網路世界上看到羅娃的大名,但發現羅娃卻是意外的驚喜呢~ 前兩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有機會到台中的辦公室,就在我煩躁焦急找停車位時,發現了隱身在巷弄中的人氣小小麵包坊,這次與老闆娘聊天,詢問之下才得知,日籍師傅(也是老闆)覺得這類的歐式麵包坊就是要在巷弄中才有味道,而不是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



好不容易再有機會來到台中的辦公室,一樣找不到車位,索性就把車停在羅娃門口,好方便我買麵包一解鄉愁。中午時刻還有許多麵包未出烤爐
,狠不得有三張嘴的我在店裡不停的轉來轉去,最後挑了亞爾薩斯當午餐

捨不得外頭和煦溫暖的陽光,乾脆坐在店門口的長椅上享用我的麵包大餐

亞爾薩斯裡頭包藏了培根與起司,拿在手上還有微微的烤箱溫暖呢~外皮有著棍子麵包特有的硬脆,裡頭的麵包心軟Q,還有清新的麵粉香味,裡頭的培根不肥不膩,面皮上的現磨黑胡椒,辛香的味道中和的起司的容易膩口的感覺,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我就啃掉了大半條的亞爾薩斯





飯後甜點是店裡甜美的店員妹妹推鑒的啪哩啪哩,老闆娘說這是意外的創作,把做Croissant剩下的麵團加上糖與奶油製作成的。光是看到照片就可知道日籍師傅高超的手藝
,Croissant特有一層一層包裹奶油的呈現,令我折服啊~ 

一口咬下啪哩啪哩,非常詫異的是硬脆的口感,與我以為的軟口感不為不同,奶油香味與糖的焦香,搭配的非常美妙,為了身材與下一份餐後點心,就留一半當消夜了



坐在外頭雖說是享受陽光啦! 但我可是一點都不悠閒啊~ 忙著品嚐麵包的同時,也忙著在陽光下取下最可口的照片,店裡頭的甜美店員妹妹與老闆娘親切的開門,問說要不要給我個盤子或是籃子,讓我好好的拍照,實在是不好意思,也讓我感受到羅娃麵包的溫暖,感動萬分~

更不好意思的是,親切的老闆娘招待我一個剛出爐的可露米,老闆說可露米的口感是介於派底與Croissant
,暖暖的可露米拿在手上,忍不住想趕緊嚐鮮,老闆娘卻說,日籍師傅說這種奶油含量高的麵包要冷卻後吃,才會嚐到麵粉與奶油的香味

酥酥軟軟的可露米三兩下就給吃完了。是下次必買的名單之一了。



來到羅娃,最大的目的就是買這個可露莉Cannele,這是來自法國波爾多來的小甜點,第一次吃到是在巴黎的Bon Marché百貨的一樓超市購買的,表姐怕我們開車回荷蘭的路上餓著了,塞了兩個到我的購物袋裡,外表焦黑的蜜蠟,硬硬脆脆的,裡頭充滿氣孔,軟軟的,有著香甜的味道,兩個一點都不夠啊~ 後來只要到Bon Marché,一定打包兩個帶走,不得不說的是甜點名廚 Pierre Hermé的 Cannele也是值得一試的。

回到羅娃的可露莉吧! 這是我認為全台灣最道地的可露莉,與我在法國嚐過的口感與味道是最貼近的。來過許多次都售罄,老闆娘說無法大量製作,是因為模子與材料都是進口的,要買可以先來電話請店員保留幾個。

羅娃的可露莉是依照認證過的食譜烘焙的,也難怪這麼的道地,但可惜的是台灣天氣潮濕,應該是硬口感的外皮,往往到了下午就受潮變軟了。老闆娘說許多常客都會把它放進冰箱,冰過的口感類似布丁,下次可以試看看,前提是夠我吃才行啊~~







羅娃麵包坊
地址 : 台中市梅亭街30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