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竹住了這麼多年,心目中的新竹三寶一直是 " 米粉,貢丸,肉圓",直到前幾天看到新聞,小馬哥說他最愛的新竹名產是花生醬。

新竹名產=花生醬,真的是聽都沒聽過呢! 沒想到孤陋寡聞的是我,隨便問個同事都知道這間傳統老店。難怪老是被人笑外國人,台客語都說的離離辣辣,連福源花生醬這名產都沒聽過 > <

福源花生醬位於車潮不太多的東大路橋邊,但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他店門口特別熱鬧,雖然之前已有同事說他看起來只是間不起眼甚至亂亂的雜貨店,但是看到門口堆成塔的蛋與一袋袋麻布袋裝的花生,我還真懷疑這真的是賣花生醬的店嗎?!



走進店裡,鬧哄哄的人群不斷笑談著都是小馬哥惹的禍,害得現在花生醬不容易買到了,還有客人抱怨前一天晚上還來排隊也買不到呢! 我的眼睛開始搜尋名產花生醬,擺放花生醬的櫃子幾乎已經空了,令我驚訝的是花生醬是以早已不常見的塑膠罐包裝的,真的是好復古味啊!

事實上整間店都很復古,好似坐上了時光機回到童年的柑仔店。到處都是成桶成桶的散裝蜜餞零嘴,彈珠汽水擺上架上,另一頭還有散裝的糖和米,小朋友站在布袋裝花生邊,邊剝邊吃,雖然亂糟糟,但真的是味道十足的老店。

曾經有一陣子狂愛花生醬直到變心愛上果醬,土司抹上厚厚的花生醬還不夠,要一匙匙的挖來吃才過癮,這樣不知道吃進多少高熱量高卡路里。

福源的花生醬打開來上面明顯的看出上面浮了一層油光,根據店家指示稍微攪拌一下,把浮在上頭的花生油給和進去,花生顆粒頗多不是太好推開,和我以前的愛牌SKIPPY那種奶油味濃滑的味道不太一樣,這是實實在在的花生味兒。


嚐起來呢?! 花生味新鮮濃郁,花生粒咬起來有很好的口感,甜度是比SKIPPY甜了些,如果不抹太多,真的蠻好吃的呢! 看來我又會重拾對花生醬的熱愛了~~




福源花生醬
地址 :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55號
電話 : 03 - 532-8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