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看新聞台了,打開電視就是吵吵鬧鬧,令人感到心煩啊!  

心煩時就格外想念以前在荷蘭那段文盲的日子。

yoyoy在荷蘭的日子過的很簡單,每天和朋友的熱線聊天與準備三餐就是我的生活重心了。

常有朋友問說 : 這樣的日子妳不無聊嗎?!   還真的忙啊~ 偶爾得充當馬力瞧的司機,和他一起德國出差走透透,學習製作麵包、蛋糕、各種甜點,騎著我的小綠趴趴走,光是這些就把我的生活填的滿滿了呢!

今天要分享的影片是我們在荷蘭居住的南邊小鎮 - Venlo 市中心的教堂鐘聲。

教堂位在 Venlo 市中心一個不甚熱鬧的角落,每週有好幾天我會到教堂旁專賣給德國人的超市去買些海鮮,再到旁邊的蔬果批發去買一公斤裝的大袋蔬果,或是到停車場邊的東方小雜貨店買塊溫州豆腐 ( 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為何是酸的?! )。整個採購的行程可是很緊湊的呢!

採購的時候,我會把我的愛車 - 小綠停放在教堂前,說也奇怪呢!! 每回經過教堂前都剛好是教堂鐘聲響起的時刻,教堂的屋頂飄來輕脆悅耳的鐘聲,傳遍每個角落,迎著風騎著我的小綠,心情總是如雲般的輕盈。

搬回台灣前,帶著相幾,想把那份感動也收進行李箱打包回家。


影片小說明 : 影片左邊就是 yoyo 時常出沒的超市,影片右邊拍到是印度餐廳 " SITTAR",是我們很喜愛的餐廳,去的次數頻繁到老闆都記住我們每次必點的菜色了,特別拍給馬力瞧紀念的呢! 而 SITTAR 旁的應是賣吸食大麻工具的小店吧 ( 大麻在荷蘭是合法的軟性毒品 )! 影片裡呼嘯而過的腳踏車,荷蘭人騎腳踏車都是又快又狠,在荷蘭住了幾年,yoyo 騎車也是這副模樣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