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外食族成員的我們常到了用餐時刻就很苦惱,內湖的大小餐廳吃來吃去就習慣那幾間,常常開著車子晃蕩在內湖找晚餐的餐廳 ><   靠非凡新聞台的介紹,我們找到了"湯廚房" 這間標榜著全以天然取材,純蔬果熬製的高湯,光是麵條就有南瓜,紅豆,地瓜等等特殊的口味,從此馬力瞧一週大概報到最少三次,還真成了我家的"照咖"呢~

常常外食的朋友應該會有用完餐都口渴到不行的經驗吧?! 那種大量味精殘留的口中的感覺真不舒服,常期食用對身體也不好,自己家裡從來也沒用過味精,但一般的餐廳為了給顧客以為菜甜美好吃多吃,常常會下重手放大把的味精來提味。yoyo 就看過某間很有名的牛肉麵店放了一大匙的味精在我的湯碗裡,真是嚇壞我了 ><" 也因此我們都很愛他自然不加味的湯頭了。



湯廚房的用餐環境簡單明亮清爽

這是馬力瞧最喜愛的外帶的晚餐 "松板豬肉飯",沒有豬仔特有的腥味,豬肉清甜帶有嚼勁,非常美味。鋪在下面的白飯也是不隨便的呢! 有時加黃豆有時是大豆,很神奇的是跟著米下去蒸也不會糊爛喔! QQ的甚至可以在咬下時感覺到黃豆外皮"噗"的一聲迸裂呢! 所以 yoyo 的筷子常不知不覺的伸到馬力瞧的碗裡去搶大豆來吃勒~




認識 yoyo 很久的朋友都知道,其實是個很怕燙的人,所以幾乎是不喝湯的。而湯廚房的湯因為用了多種蔬果下去長時間的熬煮,清爽甘甜不會太過濃厚,是個會讓人回味再三的好湯頭,所以我總是克服自己點店內招牌熱呼呼的陶仔鍋。

陶仔鍋有很多口味的選擇,也可以在高湯裡加上碎南瓜來增添湯的清甜。主食可以選擇湯廚房的特製的麵條,白飯或是冬粉,yoyo怕澱粉增肥,所以總是點冬粉,感覺比較沒負擔 :p

這天我們點的是佰菇雞肉加上南瓜高湯陶仔鍋,使用實在的雞腿肉與大量的各式菇類,還有還有餃子與自製的丸子,再加上大量的蔬菜,更有吸飽高湯精華的凍豆腐,光是吃料就會飽到不行了。那天我拿著相機猛拍照,老闆娘見狀馬上幫我重新擺盤過,經過老闆娘巧手,整鍋都亮了起來,紅紅綠綠的一鍋看來更美味了呢~


剛上桌的模樣


 老闆娘重新擺盤過後



陶仔鍋的保溫效果非常好,湯喝到最後一口都還是熱呼呼的,通常 yoyo 都飽到沒法喝完湯,愛喝熱湯又不怕燙的馬力瞧就會很開心的接收那一大鍋好喝的湯,真厲害!!



前陣子天氣熱了起來,怕燙的我再也沒辦法喝下熱湯,吵著跟馬力瞧說要去湯廚房吃上次看到好多蕃茄的涼麵 ^^

他們家的涼麵分為日式與芝麻口味兩種,那天 yoyo 嚐到的是 "日式和風雙色涼麵",雙色涼麵就是用兩種麵團 (如紅豆與南瓜) 壓製出的麵條,一次享用兩種口味很划算喔! 香滑帶勁的涼麵很有義大利麵那種彈牙的口感呢~ 上頭鋪著大量的紅蕃茄,豆芽,小黃瓜和甜甜蘋果絲,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吃下很多維他命C,日式醬汁清爽如微風不膩口,吃上一大盤還覺得意猶未盡,涼意上心頭好像可以驅趕走夏天的呢!!






湯廚房
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65巷43號  (近江南市場)
02 - 2657 1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